璎珞一睁眼,便觉得头痛欲裂。
       “郡主。你可醒啦!”一奴才半跪着给她擦拭双手。
      这不是延禧宫,长期的后宫生活让她备感警觉,偏偏身子沉得难以使唤。
      这屋子,虽没有延禧宫富丽堂皇,但也清新怡人。扫了眼,古琴立在角落,铜镜置在木质的梳妆台上,塌边便是窗,微风习习,惹得头顶的一顶顶流苏飞舞,还有那满屋的淡淡栀子花香。

       还没回过神,璎珞便看见叶天士提着药箱进了房。“叶太医,本宫如今身在何处?”
       “长乐郡主,你虽刚从死门关回来,也不至于糊涂道称自己为本宫吧,”叶天士望着璎珞一脸茫然的脸继续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现在可是纳兰明珠大人新收的曾孙女,皇上特封的长乐郡主,切莫胡言乱语,不然下官还得再开个治癔症的方子哈。”叶天士特地加重了“现在”二字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 “郡主大人洪福吉天,身体已无大碍,照着下官开的方子,不出三日定药到病除。”叶天士将方子交给纳兰大人后便告了辞。

       “新如啊,你总算醒啦,可把祖父急坏啦!”
       “新如?……是叫我吗?”纳兰老爷慈眉善目,但是璎珞确实与他并无交集。
       “是呀,你是我半月前收的曾孙女,没几日皇上便破例封了你为长乐郡主。”纳兰老爷笑笑继续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昏迷了半月余,我还担心不好和富察府交代呢!”
        “富察府?”一听到这个熟悉的字眼,璎珞便脱口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是呀,皇恩浩荡,给你指了婚。再过两月,你便是富察家的媳妇,我还怕你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未来的夫婿是?”璎珞不等纳兰老爷说完,急切又小心翼翼。
        “富察傅恒。”纳兰老爷毫不犹豫地回答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富察傅恒……富察傅恒。”纳兰老爷走了好一会了,璎珞还不停喃喃道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19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