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少爷,过两天我能去看明玉吗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陪你去。”
       出了宫上了马车,璎珞便对着傅恒说道。傅恒看了看她,边回答边宠溺地掐了掐她红润的脸蛋。

      “璎珞。下车吧。”
      “这么快就到富察府了吗?”
       “少爷,你早就计划好了是不是?”璎珞惊讶地看着眼前的多拉尔府。
        傅恒嘴角上扬,牵着璎珞的手径直入了多拉尔府。璎珞只以为傅恒和海兰察平日关系密切,才免了下人的通报。
        没走多久,便看见明玉挺着个大肚子在前厅门口守着。
        “璎珞!”明玉远远地慢步跑来,不顾身后下人的阻拦。
        璎珞也顿时红了眼,跑着过去和明玉抱着哭成一团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明玉,你即将临盆,赶紧去坐着。”璎珞先回过神来,赶紧和下人们一起扶着明玉回了前殿。
       “璎珞,你还活着,那是天大的喜事。我好开心,我不哭。”明玉用帕子擦了擦泪,可那泪还是止不住地流。
        当璎珞也忍不住拿帕子擦眼泪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面纱还在,一把扯了面纱,然后恍然大悟道:
       “少爷,是你提前通知明玉的吗?”璎珞惊讶地望着傅恒。
       “是呀,傅恒怕我见到你情绪一下太过激动而动了胎气,一早送了一封信过来,叙述了整个事情经过。”明玉抢着答了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璎珞再一次感动地看向璎珞,便撞上傅恒一脸自豪的模样。少爷,真是懂我。
        “璎珞,你简直太坏了。你怎么可以有丢下我们的想法。”明玉得知璎珞的死讯后,难以置信,在养心殿挺着肚子跪着求皇上让她见最后一面,直直跪了两个时辰,因为伤心欲绝加身子虚弱生生地晕了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明玉,对不起,以后不会啦。你可千万不要哭啦,到时候孩子长得丑你要怪我啦。”璎珞确实很内疚,但是当时她觉得大仇已报,便也没了继续在紫禁城生活的理由了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孩子一定随我样貌出众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是是是。”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傅恒看着这两个女人你一言我一语,只静静得候在一边品着茶,时而无语,时而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明玉,我回来啦,我带了你最喜欢的芸豆卷……” 自从璎珞姑娘走后,明玉一直郁郁寡欢,海兰察很是担心,每天变着法子讨她欢心。
        砰,芸豆卷掉了一地。
        “明玉……我知道你想念璎珞姑娘,可是……你要替我们的孩子想想啊……”海兰察一进屋便看着璎珞坐在那里,明玉对着她开心地说话,傅恒也深情地望着她,着急地对着明玉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傅恒……我知道你对璎珞姑娘情深意切,可是人死不可复生,你不要再留恋啦。”
        璎珞瞧了眼傅恒,又瞧了眼明玉,顿时笑出了声,一旁的海兰察更是看傻。
       “海兰察,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我富察傅恒的妻子。”
       “海兰察,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我们孩子的干娘。”
        傅恒和明玉很有默契地看着海兰察的反应。
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 “璎珞姑娘,原来你没有死,真好。”好一会儿后海兰察才反应过来,用力地拍了自己脑门一下,由衷开心地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傅恒你大婚的时候明明还喝得酩酊大罪,璎珞姑娘就是长乐郡主吗。” 
        “是的,海兰察。我现在叫纳兰新如。”自从海兰察回来,璎珞还未有机会开口,为了证明自己是个大活人便抢了答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哇,简直太匪夷所思了。傅恒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        “昨天下午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明玉,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今天早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们怎么不告诉呀。刚差点把我吓死了。”海兰察有点委屈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听说索仑侍卫胆识过人,今天领教了。”傅恒使坏地笑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呀,你们都想着看我出丑。”海兰察笑道,一脸郁闷。
         …… 

        “明玉,你下个月就要生了吧,到时候我再给你做点小衣裳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用啦,你身体还未完全康复,需要好好注休息,况且你做得很多,够穿好几个月啦。”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傅恒和海兰察在院子里喝茶,看着这两个女人在里屋谈笑风生。
        “傅恒,这样真好。”海兰察真心替傅恒开心。
        傅恒没有回答,眼睛盯着里屋的璎珞,笑得很甜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热度(224)